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中南大学办公室党支部与长沙海关办公室 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31日下午,中南大学办公室党支部、长沙海关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南大学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闫红杰主持。长沙海关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并介绍海关“智关强国”行动、智慧海关建设、海关汇智有关情况。冶金与环境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主任刘芳洋讲授党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与机遇》。组织开展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为四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切实提升他们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双方党员代表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座谈中,长沙海关副关长徐晓捷校友表示,踏进校园倍感亲切,对母校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大局中取得的成就倍感骄傲与自豪。他认为,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通过参观学习和聆听科技创新党课,对如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有了更高维度的理解和认知。长沙海关将一如既往地按照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总体布局,积极构建内陆开放高地,不遗余力助推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代表学校欢迎徐晓捷副关长一行,对本次联合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南大学时首次提出“两个面向”,为学校开展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指明了方向,学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关切、谆谆嘱托,在科技创新深度和广度、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砥砺奋进,勇往直前。海关是国门卫士,捍卫了国家利益和国门安全,令人肃然起敬,学校将持续加强与长沙海关战略合作,为“智关强国”行动、智慧海关建设、海关汇智等工作贡献力量。

最后,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向英明作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表示本次活动为两个支部的党员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和桥梁达到接受党性教育、感悟思想伟力的目的。通过“支部”+“支部”、“业务”+“业务”的深度融合,开创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新模式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取得了“走实”又“走心”的良好效果。双方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双方资源共享、学习共促,形成长效机制,为双方打造党建品牌、共谋业务发展创造良好平台,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上一条:秉承革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学校办公室 党支部赴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赴湖南党性教育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