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校史·知校情”主题党日活动

57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赴湘雅新校区、铁道校区开展“学校史·知校情”主题党日活动,并前往奇安信星城网络安全运营(长沙)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校长助理李劼参加学习活动,副校长蒋丽忠参加铁道校区学习活动。

在湘雅新校区,全体党员参观人体形态科技馆和湘雅院史馆。人体形态学科技馆分为“生命起源”“生命的风采”“人与自然”“比较解剖学”四个主题展区,通过参观人体实物标本与模型,大家深切感受人体形态学与临床医学、生命教育与健康教育的融合。来到湘雅院史馆,透过历史的长河,在珍贵实物、照片中感受湘雅医学教育百年沧桑变化,感悟百年湘雅与国家共存亡、与民族共命运、与百姓共甘苦的深切情怀。

在铁道校区,先后参观高速列车研究中心、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铁路园,感受中南人为中国铁路用速度重新定义时间,用连通不断改写空间的传奇经历。在铁路园,以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复兴号高速列车为代表的机车发展史见证了铁道学院建校及发展的难忘历史。

下午,大家来到中建智慧谷奇安星城网络安全运营(长沙)有限公司,参观网络安全科普大厅,听取密码泄露、WIFI安全管控、门锁破解、二维码诈骗、中奖短信诈骗等信息安全知识介绍,感受城市网络安全建设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增强大家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

“学校史·知校情”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举措之一。大家在参观学习中深切感受中南发展的力量,纷纷表示要从一代代中南人不懈奋斗的实践中,进一步强化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赴岳麓区纪委开展 “清廉岳麓共建体”现场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