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13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路钢,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华中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龙志,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永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组长凌春雨到会指导。

   会议分两个党小组举行,分别由支部书记向英明和支部宣传委员李飞主持。向英明和李飞首先通报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与会党员紧扣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通知要求的四个方面,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和收获、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书记易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做自我检视剖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分享学习感悟和收获,结合实际总结自身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师生实事等方面的情况,深刻剖析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强调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争取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赵永正组长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会前精心准备,各项规定动作完成良好。会中畅谈党史学习教育体会正能量满满。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比较到位。紧扣查摆问题,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建议办公室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实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在真抓实干中彰显样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路钢组长在点评中指出,第九巡回指导组列席参加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是落实上级有关要求,采取随机抽查、列席指导、全听、旁听等形式加强督促指导。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交流思想深刻,体现了组织生活会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尤其是易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学校工作实际,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和开展相互批评,谈体会讲认识非常深刻,在各方面都起到了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支部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的任务举措有力,实效明显,建议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核心内容,继续跟进深入研读4本指定书目;以感悟思想伟力为重点,及时跟进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把实事办实办好,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查摆整改的问题,明确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支部书记向英明对会议做总结表态发言,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进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