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1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向英明主持。

向英明从起草背景、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九个“首次”、部门负责人权威解读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决定》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蓝图,明确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

 

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刚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办公室要紧紧围绕业务工作把会议要求精神领会透彻,落到实处。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对党忠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努力增强本领,不断提升为学校改革发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强化制度思维,深入学习《中南大学章程》《中南大学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办法》《中南大学党委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等一系列重要文件,以制度思维推进业务工作,狠抓制度落实,创新服务方式,为提高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工作。

支部全体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结合自身业务和认识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集中学习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办公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履职尽责、扎实努力,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还集体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