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八佰》

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深切缅怀抗战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10月9日晚上,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热播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八佰》

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讲述国民革命军第88师262旅524团“八百壮士”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阻击日军进攻达四天四夜的英勇事迹。


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这部“燃”点、“泪”点满满的电影,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情感共振。无论是那一个个挂满手雷与敌人同归于尽的背影,还是战士们前赴后继在楼顶冒着敌人炮火誓死也要守护住的国旗,还是“八佰壮士”系列壮举之后隔岸观火民众的抗战意识觉醒,这一切都昭示着:正是无数革命先驱用鲜血和生命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正是无数无名英雄的默默付出与奋斗才有我们今天的强大国家和幸福生活。影片《八佰》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八佰壮士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深深感染了观影的支部全体党员。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观影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每个人的心灵都得到了深刻洗礼,纷纷表示“八佰壮士”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是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不畏艰险、愈挫愈勇的民族品格的生动展示,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赴江华县开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