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528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一办二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集体学习。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近期颁布的相关文件;通报支部“两优一先”推荐评选情况和参加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准备情况。

会议总结支部开展“学史崇德”网络教育活动——悼念袁隆平院士,学习崇高精神情况。5221307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为缅怀致敬袁隆平院士,523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现代“神农”袁隆平的田园梦》,回顾袁隆平院士跌宕起伏的一生,感悟他质朴幽默的品格和为国奉献、永攀高峰的崇高理想,随后,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新湖南“袁隆平同志网络吊唁厅”缅怀致敬袁隆平院士并纷纷在群里发表留言、分享链接来寄托哀思。

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开展集体学习,支部书记向英明以《“学史崇德”要崇哪些“德”?》为主题领学相关内容,指出“学史崇德”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全体党员要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传达《中南大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中南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就相关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观看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王毅教授主讲的学习视频《民族复兴的呼唤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模范的崇高精神,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道德水平,竭尽所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最大贡献。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赴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