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央和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及部署,2019年12月9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易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校长助理李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并指导支部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向英明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向英明报告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刚华代表办公室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发言,归纳整理主题教育的收获,剖析主要问题,反馈上年度整改落实情况,追溯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并提出进一步整改的措施。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自我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全体党员结合实际认真反思,本着严谨务实的作风勇于自我剖析,针对个人缺点直击问题核心,揭短亮丑,真诚无私,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随后,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民主测评工作。

张尧学院士在会上也作了交流发言,希望办公室进一步做好文件流转工作,切实把好内容关,同时就文字材料撰写、部门关系协调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和大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易红书记强调,办公室作为学校综合协调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志们尽心尽力尽责,为服务学校改革和发展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抓好综合协调工作,明晰职责范畴,敢于直面问题,做好上下沟通。同时应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及时收集掌握学校情况,为决策提供信息参考。

本次专题组织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十八个是否”的要求,严肃认真地检视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支部党员的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下一步,学校办公室将制定支部和党员的整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抓好整改落实,狠下功夫解决突出问题,建立机制巩固党建成效,推动办公室工作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提升站位,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会上,向英明报告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赴大科城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