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持续深化主题教育

根据《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10月16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印迹,重读英烈感人故事,持续推进办公室党支部主题教育往纵深发展。

全体党员在会上首先学习了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召开的党支部书记会议精神、2019年10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关于开展2019 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主题教育 10 月份重点工作等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支部党员江梦林、黄政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与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编写的《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中的《贺页朵的“宣誓书”》和《寻淮洲的“请战书”》。通过以“读”促学习,以“读”寻初心,支部党员们深切感受到这些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程中所展示出的家国情怀和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感受着革命先驱们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和坚贞。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也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支部书记向英明主讲了党课《学党史、知党情、明初心、担使命》。从党史、新中国史的概念讲起,通过形象生动的图文表述,刻画了一条清晰的历史时间轴,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党和国家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使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从内心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最后,党支部开展了第二专题“立德树人担使命”专题研讨,全体党员积极发言,深入交流,反响热烈。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