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赴井冈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在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刚华带领下,27名办公室支部党员紧握右拳,面对鲜红党旗,铮铮誓言回荡在井冈山的上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多来这里看看很有必要,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多接受红色基因教育。在迎接新中国70华诞之际,76-7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前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井冈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井冈山,素以天下第一山中国革命的摇篮著称于世。支部党员们先后在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造币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朱德、陈毅同志旧居等地接受红色基因教育,踏寻革命先辈历史遗迹,并在北山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向红军烈士默哀鞠躬。一个个历史现场,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广为流传的感人故事,勾起了大家对先辈革命事迹和精神的追忆,每位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为革命先烈胸怀理想、敢于牺牲、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所震撼。青山处处埋忠骨,井冈山斗争的两年四个月期间,平均每天有50多名英雄献出生命。除了震撼与悲痛,我们更多的是对于党员自身的思考——是什么支持着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是什么样的初心支撑起他们对于死亡的无所畏惧?当握紧右拳,站在北山烈士陵园面前重温入党誓词的那一刻,答案便深深植入了支部党员们的内心。

     

6日晚,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家桂教授为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题为《井冈山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的党课。刘教授用生动鲜活的史料,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毛泽东、朱德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大革命失败后,在全党积极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过程中,以实事求是、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革命气魄,领导创建的中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学习井冈山斗争史,应当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天,就是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会后,支部党员们结合鲜活的井冈山革命历史,围绕井冈山精神畅谈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通过在井冈山接受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办公室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亲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坚持革命、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这是一场深刻而又跨越时空的精神教育洗礼,要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学校举行办公室系统业务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