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赴湖南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22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支部党员重点参观了目前已开放的“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和“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两个基本陈列展馆。在两个小时的参观中,党员们认真参观,深入思考,密切交流,并拍照记录。

省博物馆所采用现代技术与传统陈列相结合的方式,精彩呈现了厚重的湖湘文明以及人类优秀文化遗珍,使党员们穿梭于古今之间,遨游在历史长河中。从悠久的农耕文明成就到近现代人才辈出的兴盛局面,从独特的湘楚文化艺术到多元的民族民俗文化,大家纷纷流连于陈列所展示的饮食、服饰、绘画、青铜器、陶瓷、音乐等丰富文化,惊叹折服古人先贤的智慧与技艺,是一场现代与历史的对话。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在博物馆前集体合影留恋。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深刻感受了三湘文化魅力和湖湘精神内涵,极大地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更好地激励支部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上一条:易红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党课学习 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