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学校办公室支部组织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

2017年8月1日上午,学校办公室支部跟随校党委中心组一道,来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高文兵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本次中心组参观学习的序幕。

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专题,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支部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深受鼓舞和震憾。

支部党员们还参观了“不忘初心——回眸党的一大至十八大专题展览”。展览聚焦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共分十六个部分,激励全省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专场。革命夫妻陈觉和赵云宵——《最后的嘱托》、抗日名将左权——《烽火岁月家国情》、伟大领袖毛泽东——《藏在衣柜里的情》、科学家陈能宽——《消失的25年》、扶贫楷模王新发——《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这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五个故事让党员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最后,高文兵发表讲话指出,今天的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给我们注入了信仰、信念、理想、忠诚和担当的力量,我们要把这些力量,融入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融入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办学过程中。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支部委员会完成换届 下一条:高文兵、张尧学参加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